經由朋友介紹,我來到老師面前

說真的,我的人生看起來非常平順

高中、大學、研究所都順利畢業,順利的找到工作,順利的結婚生子

但是我就是不開心

老師問我今天來的目的

我說:我不想再憂鬱了

老師笑著說:你這根本就不嚴重啊~

我知道.....但是我就是不開心啊~~

 

閉上眼睛,開始回憶最近印象深刻的事情

我想起最近工作上別的單位主管說我:開會連議程都沒準備,一點概念也沒有!

人家本來又沒做過行政工作,何況我的主管也沒有說要準備啊!

老師要我重覆著:開會連議程都沒準備,一點概念也沒有!

一邊重覆著…突然覺得好好笑.....這種事情到底有甚麼好生氣的呢?

 

再往前,尋找類似的感覺

是爸媽在吵架吧?媽媽跑去陽台邊晾衣服邊生悶氣,晾了老半天不進來

爸爸要我去陽台叫媽媽進來

我有點擔心被颱風尾掃到,卻又擔心他們不和好

而且他們吵架的原因好像是我吧??

老師幫我做了一些處理

我知道我只是爸媽吵架的導火線,但是吵起來的原因卻是他們兩個之間相處的問題

那不是孩子的錯

再往前…再往前....

最後我來到媽媽的肚子裡

裡面有點擠但很溫暖,媽媽的心情有點焦慮:怎麼還沒要生呢?到底甚麼時候會生啊?

但是我知道他愛我,大家都期待著我的出生

 

再往前....終於我回到了前世

我掉在一個黑黑的山洞裡,甚麼都看不到

老師要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腳.....嗯…居然是兩個白白圓圓的,像哆啦a夢的腳那樣

老師問:你是人類嗎?

我直覺回答:不是! (但是心裡卻很驚訝,我前世居然不是人??)

老師問:那你是甚麼動物?

理性的我偷偷在心裡說:就哆啦a夢啊!

但是嘴巴卻自動說出:狐狸....

我是一隻孤單的狐狸,自己住在黑黑的山洞裡,山洞外面只有草地,沒有任何其他動物 (真奇怪!那我是吃甚麼過活的呢?)

到了往生的那一刻,我只覺得心跳得好快,好喘好喘

(多年後,這一世終於有了清楚的版本,不過那是以後的故事了)

 

回到雲上休息一下,我再度踏上前世之旅

這次的畫面還是一樣超現實,我是一個村姑,但是衣服鞋子都像是紙做的

感覺像是在看故事書上的紙雕插畫一樣

我的家是個簡樸的農舍,家裡只有爸爸媽媽,爸爸是我今生的外公,媽媽也是今生的媽媽

我很文靜,很少出門,每天只是在家裡幫忙做一些家事,家事的空檔會跟鄰家的男孩沿著家附近的小溪散步

通常都是男孩滔滔不絕的說著,我靜靜的聽著,偶爾點頭或微笑表示我的意見。這天,男孩跟我說他要去外地闖一闖,可能很久才會回來,也可能不回來

我只是輕輕的應了一句:喔....

雖然我心裡轉過千百個念頭,但是我不好意思講

他看我沒反應,也不再多說甚麼

然後他離開了,我再也沒見過他

我繼續過著我沉默的一生,沒有結婚,沒有朋友,臨終前只有一個遠房親戚在旁邊照顧我 (這個遠房親戚今生是我阿姨,他超疼我的)

那個男孩是我今生的老公

老師要我去看看那個男孩後來過得怎樣

我看到他開了一個布莊,娶了一個能幹的老婆幫忙顧店,還生了三個小孩

(那能幹的老婆是他今生的前女友)

老師要我感受一下男孩的心裡對我有甚麼感覺

我感覺到他心裡對我有一絲絲的愧疚,但是又理直氣壯的覺得:我又沒叫你等我!你也沒有叫我不要走啊!

我這一世學習到的是:對別人的關心與感情都要即時的說出來,不要羞於表達

 

難怪啊~我跟我老公認識沒多久我對他的喜歡就一發不可收拾

然後我表現出這輩子最積極的態度,把他從當時女朋友的身邊給搶了過來

待續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na 的頭像
    joanna

    分享愛與光

   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